16A——沒有很多轟轟烈烈只有更多瀟瀟灑灑

16A——外務副營長
經過了各種嘔心瀝血(?)和勾心鬥角(?),hmm我的好朋友宇淮終於成為營長。

但是副營長的名額是兩個,所以我們還缺了另外一位內務副營長。而在我們都毫無頭緒要找誰的時候,親愛的艷凌就出現~\(≧▽≦)/~啦啦啦。然後經過各種勸說之後艷凌成為了我們營長團的一員!宇淮很三八地講自己左擁右抱。

幸運總是一直陪伴著我,兩個好朋友和我站在同一個角度的位置上。之後就是籌委面試,經過各種原因本該出現的人都沒有出現,但這也促使我們成立新的團隊。

外膳組組長人選遲遲未定,而人選Gina的意願其實更傾向輔導長。老實說這裡有點對不起她,我覺得我好像是逼她答應的。而另外一位副組長是詩芫,我完全不認識的人。

外務副營長的底下管理的理論上有美攝組和外膳組,內務則是輔導組和總務組,節目組則是直接對營長,秘書和護理算是獨立部門。我所負責的完全是我陌生的組別。也幸好美攝組有炒飯凱荃負責,基本上完全不需要我不擔心。

Gina和詩芫完全是互補的搭檔。Gina負責協調錢財調度,詩芫則處理衣服設計還有廠商的溝通。其實我覺得遇到這麼好的組長我甚至什麼都不用做,只是負責把到手的¥5000收好就可以了。

然後籌工委就成立了,新人灰常之多。開籌工委會的同一個地方B22學總,地點一樣,面對的人事物卻不一樣。從坐在後方的小小工委一路走到坐在會議桌前變成副營長這條路,就好像Solomon預言的一樣完全實現。

營長團雖然是老大,但不知道為什麼我現在腦袋回憶里都是我們一起出去玩的畫面,我實在想不起來我到底有沒有忙。

因為艷凌麻煩回去親戚家睡,所以我就打包了自己差不多一個星期的行李去學校,就算沒有東西做也住在學校陪她,然後跑去宇淮外舍沖涼,然後吃吃喝喝玩玩。

凌晨4點半睡覺、7點爬起來去麥當當吃早餐、唱完K差一點不夠錢吃飯,輪流又欠錢又還錢的抵消、偷溜出去看場外星人災難電影……

我現在竟然想不起來我到底忙了什麼,都是玩樂的回憶。歷代營長團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我只知道我們三隻常常一起跑出去玩。


然後我要說我是雙子座,多面人、擅長各種惡作劇、當然第六感很強。三個人出去玩的時候氣氛有時候會不一樣。猜猜我要說什麼~~

沒錯,是宇淮喜歡上艷凌哦!這件事我敢保證沒有人跟我說什麼,是我自己看出來的。不要問我為什麼會知道,我自己都不知道原因。直覺告訴我就是不一樣。所以為了不讓世界大亂,我有時候幫艷凌塞宇淮,有時候又幫宇淮欺負艷凌。不管我站在哪一方,另外一方都會獨自一人。

我希望我這樣的處理方式讓外人看起來我們只是營長團,而不是在營會之前衍生出奇怪的問題。而艷凌的思考頻率和我還有宇淮的不一樣,有些東西我們還沒說出來就已經知道了,而艷凌卻不懂,我其實很怕她會覺得自己被孤立。而當出去玩我和艷凌站一線的時候,我又覺得宇淮好像很無聊。

然後更奇怪的是我坐在後座看宇淮調戲(?)艷凌的時候,我覺得自己不該出聲加入話題。我不知道該幫誰,或許三個人的夥伴註定有個人該比較……(找不到形容詞來形容我的想法)。

一切看似順順利利,但總會有意外。節目組成員接二連三出去旅行,談心環節不小心變成投訴環節。反觀以往感情來得快散的快的輔導組建立起強大的羈絆,形成——廖家。

我出身的組別——節目組反而讓我更陌生。我不清楚是我的觀念和現在的節目組不一樣,亦或者我跟不上他們的思想,營長團和節目組發生爭執。營長團一踏進學總就會被各種眼神盯著,開會的聲音也會馬上停止。

艷凌成了兩組溝通的橋樑。也許是我個性冷淡或是潛意識里就是個冷血的傢伙,節目組不想丟故事進遊戲我無所謂,反正該說的宇淮都說了,該罵的應該也罵完了,現在才來緊張遊戲內容僵硬,我是絕對不會幫忙的。

看了說了被說沒給成長空間,看了不說被責怪為什麼不說。反正說不說都會被質問,那我就不幫了,給節目組自己想辦法。

而艷凌就這樣在圖書館【因為營長團不出現在LG】和LG【節目組的根據地!】兩頭跑(啊艷凌真的辛苦你了喲!)。

反正到最後是順順利利完成了整個流程。

接下來說說培訓。那時候找了阿栓Steady杜杜砲手優建掂店JiaYun圣祥,阿姐因為懷孕所以缺席。

一大早的培訓Steady負責集合。Steady嚴肅的臉讓我真正感受到我是被培訓而不是副營長。

附帶一提,我其實每次都很怕培訓,每次都要面對我不認識的人時我自己的死Pattern就會出現——我不知道要怎樣主動去認識人。從第一個sem我加入新生營被培訓到現在我都學不會。

我默默祈禱希望我被分到的組別裡面有我認識的人,或者是宇淮和艷凌其中一個和我同一組。但是這是不可能的!因為培訓員裡面有張嘉栓這個傢伙,他一定知道我的Pattern所以分組的時候他x的分到一組的人我其實一個都不熟!

勉強還可以搭話的只有Gina和君君……

好吧,還好培訓效果還不錯,最後大家一起開開心心吃火鍋結束。【好啦其實中間還有哭到稀里嘩啦全部都是傻佬聽到音樂就哭了。】

三天兩夜其實沒什麼好寫的,因為一直下大雨,大型遊戲完全玩不到改成movie sharing。營長團無聊到猜拳選方向去巡場。反正就是淋雨又跑來跑去。

最後一天分享的時候其實沒什麼氣氛,深深感覺到營長團的孤獨。到最後還是哭個不停但是我已經沒什麼好說的,反正就算不畢業還是會畢業,懷念過去也回不去。

當大家都在擁擠的中醫樓講堂拍照的時候,不喜歡人多的我們默默走出中醫樓,也許宇淮只是單純不喜歡人多,但是我除了不喜歡人雜,也不知道要找誰拍照,沒想到營長團是這麼孤單的角色@@

反正副營長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把該做的都做了【不該做的也做了一大堆了】,我想我是時候放手讓新人們自由發揮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