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B——haiz

15B——總務組組長【wtf我真的累啊!】

我不知道做組長是這麼心酸的一件事情。原本我還想說不管營長(即頂頭上司?)是誰只要是新生營我都可以繼續做下去,做完這屆之後我發現不是。

首先要先介紹營長,是一個當時年過30的“大人”。也許是年齡的差距,我個人感覺所謂的“長輩壓制”。

面試工委結束之後出來其實我自己就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哭,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到。當我看到阿姐宇淮還有阿栓和砲手等等的全部坐在LG看過來的時候我的眼淚差一點就收不住。(還是其實我真的收不住我有沒有哭我忘了。看到的或許可以來跟我說我又沒有哭?)

在假期的時候昭俊家住的遠沒辦法每天來學校,所以學校部門協調由我來做。之後才發現有很多問題。我沒有制定所謂的行程表,所有的進度都在我的腦袋里,開會沒有議程不知道自己該在開會說些什麼。

而沒有通過我就直接與學校部門協調又是另外一件事情。

節目組的不合作讓我徹底的不耐煩。我不知道組長之間的協調原來這麼重要。砲手跟我說他以前的好夥伴,大家要什麼直接說直接處理,而不是一拖再拖,到最後協調出大問題。

零零碎碎的事情已經想不起來了。培訓時營長團是馴獸師,雖然沒有說籌委工委的角色,但是有腦袋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們已經被劃為野獸。

培訓我只想說一句,野獸也會反撲的你知不知道。

營會的第一天我真正知道了什麼叫趕時間。課室收拾好、搬草席分房間、綁繩子,甚至沒有時間吃晚餐就要直接到禮堂趕著佈置接下來的社團嘉年華。還好那時候優建已經先在禮堂處理桌椅佈置,而砲手小白也盡自己最快的速度趕過來。期間只是跟我說,你還沒吃飯快點去吃先,這邊我們弄。

我只能說我很幸運,在我當上組長,但營會形式整個改變時有這麼多人非常強力的幫我。

特別的感謝我的副組長昭俊,他在這32夜被我盡情的“蹂躪”。被我指示跑來跑去不說,在負責拿鎖匙的祥鋅發燒生病而我不放心把鎖匙交給別人的時候身兼keyman的責任。

第一天晚上的檢討會就這樣過去,值班的志勤和阿懷來通知說明天可能會下雨,提上去之後營長只說了句沒關係我相信不會下雨的!第一天在疲累之下結束。
好吧,其實已經是第二天的凌晨2點半。守夜的人都已經去睡了,原本打算去接著守夜的我把自己以為沒有用到的睡袋借給了某個輔導員(我忘記是誰了好像是小天?),結果上到樓上呆坐的時候砲手跑上來找我。

原來全組的人都還沒睡在等檢討會結束要叫我去睡覺。【哇我的天哪怎麼這麼多催淚點。】砲手還說你這樣整個晚上沒睡要我這樣跟阿懷交代。小白把自己的從宿舍拖過來課室的床借給我。

5點半我就醒來,需要去叫醒營員還有佈置音響,覺得應該照習俗拜4角的我找了營長,結果營長卻說不需要。黑漆漆的操場只有我和備丞兩個人去走。

早操之後是講座。這段空擋時間我把事情交代砲手讓他幫我,我和昭俊用來補眠,徹底沒睡夠的我們躺在地上就不省人事,只是不知道是歷代詛咒還是什麼的,只要總務組組長一睡著就會有一堆事情發生,我已經不知道在半夢半醒的時候起來處理了多少事情,其中一件我很記得,面對的就是越過我直接溝通而我完全不知道的事情。

好在主任是好人,沒有刁難我@@,我大概是第一個被叫到辦公室談話的組長了T^T

第二天大型的時候發現了趣事,當副營長John宣佈大型正式開始的時候,天空很配合的打了一聲驚雷!然後就是滂沱大雨。

原本的行程被修改,Plan B用最臨時的企鵝遊戲。而大型遊戲之後的BBQ才是讓我最頭大的。
這裡要說說女孩子當總務組組長的一個最大的問題——有一部分的事情只能使喚別人來做而自己辦不到。

下著大雨昭俊帶著組員淋雨去搬磚塊,Solo弟淋雨幫我把很多包的黑炭搬進來,這段時間我只能拿著對講機確認各組行程進行到哪裡,然後就是等待天氣轉變。

不知道該開心還是難過,雨在傍晚5點的時候停了。而下午的活動被提前結束,所有準備時間被縮短,當營員到BBQ場地的時候所有東西才剛剛被安置好。我在這個時候被緊急叫到LG,從籃球場到LG對那時候的我來說就是最遠的距離。

手碰到黑炭髒髒的還來不及洗就被訓話:遊戲期間踩壞了一張椅子、沒PLAN B。當時的我應該已經沒什麼表情了。要訓就來,反正這些都不是我的錯。

而事情的最後以營長賠椅子結束。在我跑回去籃球場的時候又聽到了讓我生氣的事情——有營員投訴總務組生火慢“總務組不是負責生火的咩都在做什麼”,輔導員全部都呆站在旁邊一點都沒有幫忙。

至少15組以上的火生完了天也黑了,營員在競標食物這一塊完全失控,各種食物被浪費,我們組竟然沒有東西吃wtf!(現在想起來真的還是覺得walao很可憐是嗎!)

優建超好的從外面打包東西給我們吃!!!那時候的節目組在自己的小火堆默默的烤食物。對不起我人就是這麼壞心,我看到這樣好像被排擠的節目組我很開心。不是家人終究很難成為家人。

BBQ結束之後原本答應的大家一起收拾到最後還是變成總務善後。第一次玩滅火器(?)很神奇的經驗。

而當大家都收拾到很窩火(其實應該是只有我很窩火)然後對講機通知要我馬上回去開檢討會,說大家都在等我的時候我真的爆發了。

學總的門被我很大力的甩開,昭俊的手因為收拾瓦片被割傷,砲手小白祥鋅為了生火都被燙傷,結果還要被檢討行動不夠快速。

現在想起來也許我當組長的時候太過護短,但是當下我沒辦法忍。對我來說我的組員不是拿來這樣被使喚的,說謝謝會死嗎?幫忙生火還要被嫌棄到底是哪招,輔導員擺設品嗎。

這裡有點對不起家祥和阿妙,因為我對輔導員開刀,而他們兩個都是新的輔導長。

最後一天的分享會我沒有哭,這一切不值得我流淚,我帶著所有的組員躲在我們的課室睡覺,拍照留念。最後比賽收課室來完結整個新生營的工作,男生們一人一間,我和Agnes兩個人一間大家同時開始收拾,結果全部男生都收拾好了來幫我和Agnes XD。【這裡不得不說人體工學椅有重量!】

檢討會節目組如預期中被轟炸,我好開心!!!黑皮帶的早操甚至連家祥都生氣開吊,說敢營員terrible你真的非常天才!!!!!

15B新生營過的不太開心但是好像又有點開心。


組長就是任性!【好像是我逼他們拍的?】



前組長現組員+前組員現組長
那些年我就是不爽營長團
就是不解釋

TBC

15C——哇咔咔我只是個普通的孩子這不是我的世界所以我不寫蕭宇淮這交給你了哈哈哈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